Leave your comments here, or underneath the post, or in the Guestbook!


Free shoutbox @ ShoutMix

20 Apr 2006

蹴鞠- 足球是在中國發明的 (漢語)

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我很高興今天有機會給你們講一個比較有意思的題目。我的演讲分为幾個部分:第一個是中國的歷史,第二个是中國的文化還有最后的是中國的運動。

我演講的題目是“蹴鞠- 足球是在中國發明的”

蹴鞠這個詞我們到現在還沒有學過。蹴的意思是:用腳來踢。鞠的意思是:由皮革做的和夾餡的。

專家提出半坡人民七千年以來已經開始爲了自己的娛樂踢石頭.半坡家族是以前中國的家族之一.他們住在山西省西安市的東部。

蹴鞠的名字是来自秦始皇當皇帝時所出現的。戰國時代的軍隊踢蹴鞠是為了训練,普通的老百姓踢蹴鞠是爲了好玩。除了踢蹴鞠以外當前人們的愛好是鬥雞和做樂。這是因爲節日的活動叫“雞鞠”。

漢代時兩個軍隊踢蹴鞠比賽。

唐和宋代時經濟,社會,蹴鞠等發展得很快。踢蹴鞠的人發明了許多新的條例.現在有球門和裁判員,石頭球變成皮革球,叫充氣球。充氣球跟石頭球相比一定更容易踢。

唐代時看蹴鞠比賽的人一邊看一邊讀詩歌。到日本去的留學生把蹴鞠带到日本,蒙古的軍隊输出到西方。那時最好的踢蹴鞠的人在全國是很有名的再加上連宋太祖都喜歡踢蹴鞠(他是宋代第一個皇帝)

明代的時候蹴鞠运动被政府禁止了。到底這是爲什麽呢?從明代以來踢蹴鞠的人大都是從貴族家庭來的。他們整天不是踢蹴鞠就是喝酒,没有时间去關心人民的生活和政治問題。重視國家政治的人都很着急.於是他們讓皇帝廢除了蹴鞠這項運動。

我們現在都知道了世界盃足球賽的歷史是與中國的蹴鞠歷史有關的。

蹴鞠是来自中国的古老的一种運動,可是今年的世界杯将會被德國捧走!


來源

http://www.rhinosports.com.cn/ours/cuju/index1.htm